开小号玩。
Da☆me☆Da☆ne~♫ ♪Da☆me☆yo~ Da-me-na-no-yo~♫ ♪An ta ga→su ki de——su ki su gi te~~♫ ♪do↑re↓da↑ke↓♫ ♪Tsuyoi o sa↑——ke↓— de mo~♫ ♪Yugama na i—omo i de ga♫ ♪ba☆ka☆mi☆tai~♫

© 笹舟子TiZ
Powered by LOFTER

罗德岛今天的饭(3)

·又名-干员的餐桌

·前文请戳 :   1      2

·本期是 喀兰贸易 的主场~(伪·修罗场)

·评论区可点文,抽两个写,没人理我就不写了啊(理直气壮大不了66粉福利不搞了)


  博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被关在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内,四肢只需要轻轻移动,就会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是手铐,也是铁链。

  她被困住了。

   在这里根本就分不清是白昼或者是黑夜,再加上身上传来那一种的刺痛,多少会给“思考”带来干扰。

  但至少可以确定,这里仍是在罗德岛。

  博士皱了皱眉,她现在有两个猜想:

  要么,只有她被困在这里,罗德岛众人并不知道;第二个,也就是她最不希望的,她被罗德岛的干员,关住了。

  门忽然开了,带进来的是些许的灯光,但这也无妨,至少可以让博士看到那个人的特征。

  褐色的兔耳,略大的外套……

 

  一股窒息感随即到来,似乎是有谁在呼唤着……

  “博士,你还好吗?”少女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阿米娅放大了好几倍的脸忽然出现在眼前。

  “我……没事。”博士朝阿米娅挥了挥手。

  “ 可是……您看上去像是被梦魔缠住了。”阿米娅的眉头紧锁着,可见她的担心。

  “没事,是梦罢了。”博士揉了揉阿米娅的眉心,“不过,阿米娅今天这么早就赶来,想必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毕竟总不能跟阿米娅说,我梦见你把我绑架了,这样的话吧。

  “嗯,是的。”阿米娅点了点头,“喀兰贸易的人要来罗德岛。”

  “嗯……行。那阿米娅先去做好准备,我去看看需要弄点什么来‘好好招待’一番。”

   喀兰贸易,银灰,初雪,崖心,豹豹,毛茸茸。

   博士的脑回路是如上所示的。

   虽然很想吸豹,但是跟银灰是否成为敌人,这取决于自己与银灰之间的交往,况且,博士并不希望这一大主力成为罗德岛新的威胁。

   阿米娅已经把决定权交给了她自己。

   所以,要搞好罗德岛跟喀兰贸易之间的关系,还是得让他们感受一下博士精湛的厨艺!

    哪怕博士知道角峰的厨艺很好。

   那就搞一个煲仔饭吧,不仅可以当做喀兰一行人的午饭,还可以顺带感谢一下上次帮忙采购食材的讯使跟角峰。

  众所周知,煲仔饭是属于一种粤菜,也因为其的独特以及美味而流传至今。

   在博士的认识里,有一段好的关系或者是合作,必须是建立在美食之上

    “阿米娅,招待喀兰贸易的午饭我来准备。”博士向阿米娅说道。

 

  正午,招待厅。

  看着喀兰贸易一行人,博士莫名感到有点怂。

  博士扫了众人一眼,银灰依旧穿的那么厚实,尽管她之前向他吐槽过“你不热吗?”这样的问题;崖心看上去也仍旧那么有活力,看见她便嘟囔着下次要去哪里哪里爬山之类的话;初雪不用说,更是老样子啦,哪怕是嘴上说着没空,但还是赶了过来罗德岛这一边,当博士收到初雪的简历是是跪在她脚下痛哭:“太好了,我喀兰一家终于齐了。”;角峰跟讯使更是不用说啦,都来罗德岛好多次了,大家都是老熟人了。

  她走到银灰面前,抬头说道:“那个……银老板,精二材料已经准备好了,18w也是,就等您来了。”

  “很好,毕竟罗德岛与喀兰贸易的关系取决于我们的相处,不是吗?”

  这番话听得初雪跟崖心一愣一愣的。

  她哥怎么撩起博士仔来就是一套一套的?

  “咳咳,我事先声明,午饭我来秀一波。你们喜欢吃点什么?”博士特地清了清嗓子。

  “罗德岛提供食材如下,请自行选择:‘鱼香茄子饭,腊味饭,豆豉排骨饭,田鸡饭’……”

   “那我就要鱼香茄子饭啦,想必博士做的会很好吃~”崖心眨眨眼。

  “鱼香茄子。”*4

  “看来个个都喜欢鱼香茄子呐……”博士摸了摸头。

  她也喜欢鱼香茄子,还好准备的材料足够多。

 

正片开始——

  准备好六个沙煲洗净,轻轻将上面附着的水擦去,在沙煲的底部抹上一层油,将洗净的米倒入沙煲中。

  大约十分钟之后,将鱼香茄子倒入砂锅内盖上盖子,继续焖,顺便还要查看水会不会煮干。

  待到闻到浓浓的香气,就可以出锅了!

 

  博士拿着六个沙煲表示人生好难。最后还是讯使帮忙拿的。

  “谢谢你讯使小可爱,我爱你呜呜呜。”放好东西之后博士给了讯使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是表示感谢。

  然后讯使收到了其余四人饱含杀意的眼神。

  “  那个……博士,能不能,放开一下。”讯使急急忙说道。

   在被喀兰圣女打死之前。(bu

  “好了,现在可以开吃了。”博士将一个个沙煲分到众人面前,“粤菜这种东西我可是很在行的,我记得我以前是在龙门那边呆过的。”

  好吃的煲仔饭有两个不容忽视的特征,一是跟煲上桌的调味汁,揭开盖子浇在饭上,有嗞嗞的响声,此为画龙点睛之笔。

  “吃煲仔饭呢,不要错过这些饭焦,也就是锅巴。”博士忽然开口,

  晶莹剔透的丝苗米被光滑的煲底烧出的一层金黄的锅巴,与普通锅巴不同的是不但脆而且滋味深长,实为一煲之精华,这不但取决于火候,还视乎煲仔本身的品质。

  色泽金黄、干香脆口、滋味悠长、回味无穷,这就是一块锅巴给人带来的感觉。

  米粒选用的是丝苗米,这种米油润晶莹、米身修长、柔韧适中,米味浓郁,吃上去口感恰到好处,既不会过分黏牙,也不至于太松软。

  一口煲仔饭入肚,味蕾与茄香,鱼香互相碰撞,最后不住让人再来一勺又一勺。

  “怎么样?”博士看着众人。

  “很好吃。”银灰回答道。

  “实在是太——好吃啦!博士以后也要做给我吃!!”崖心扑到了博士怀里。

  “我该去祈祷了,失陪了博士,”初雪起身,“不过很好吃。”

  “博士的厨艺很好。”讯使笑道。

  “我觉得有必要让博士来负责罗德岛的饭食供应。”角峰笑道,“如果博士不是‘博士’的话。’”

  如果,博士不是“博士”的话,想必也会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吧。

  但是她是一个被别人称为“博士”的博士。

  她有作为“博士”必须要做的事情。

  “博士?”

  最后是讯使的声音让博士回过神来。

  “啊…….不小心走神了,抱歉。”博士抱歉地笑了笑。“所以,这次喀兰贸易一起来罗德岛是想干什么呢?”

  “是关于你的事,我的盟友。”

  那一刻,博士分明看见,银灰眼中闪过一抹光。 


——————

昨天把银老板精二,woc真银斩是真的强


评论 ( 32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