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
Da☆me☆Da☆ne~♫ ♪Da☆me☆yo~ Da-me-na-no-yo~♫ ♪An ta ga→su ki de——su ki su gi te~~♫ ♪do↑re↓da↑ke↓♫ ♪Tsuyoi o sa↑——ke↓— de mo~♫ ♪Yugama na i—omo i de ga♫ ♪ba☆ka☆mi☆tai~♫

© 笹舟子TiZ
Powered by LOFTER

罗德岛今天的饭(2)


·又名-干员的餐桌

·上一章请戳 :   1    或翻合集

·本期是 梅菲斯特|浮士德 的主场~

·以上

 
 

2.杨枝甘露


           “哦对了,记得不要太晚来。”博士对浮士德说。 
            目送着浮士德离开,博士也洗好了碗碟,走回办公室。 
            “阿米娅,刷精二材料的事情让代理指挥去带领大家,我这边还需要整理一些文件。”博士对阿米娅说。 
            事实上,博士不仅仅是要整理文件,而且还要考虑晚上要弄点什么东西给浮士德吃... 
            想到这里,博士也不禁想起浮士德那墨色的软发,看上去好好摸......然后,忍不住露出一个痴汉般的微笑。 
             所以,到底做点什么东西好呢? 
             想起现在天气依旧很热,干脆就做点甜品吧…… 
             恩...... 甜品的话,小孩子应该很喜欢吃吧? 
             博士整理文件的速度又快了不少。 
             不过,去买材料的时候应该买多几分,不仅能给一些干员吃,而且还能把留给浮士德跟自己那份蒙混过关。 
              
              中午,博士整理好文件,草草吃过午饭,便急急忙跑去贸易战那边,看见了正在工作的讯使和角峰。 
              “博士,你早上不是来过了吗?”讯使问。 
              “啊......确实,但是这次来是想两位帮我一个忙。”博士环顾四周,走进了些,小声说道:“就是......我想在今晚做一些甜点给大家吃,所以请你们帮我去买一些西柚,芒果跟西米,分量的话,就整个罗德岛干员的量再多一点吧,毕竟我要添碗的。” 
              “这个当然没问题。”角峰答应了。 
              “那就劳烦两位了,今晚记得去吃啊!”博士哼着小曲离开了。 
    
               黄昏时分,讯使带着一大袋的食材给了博士。 
              “谢谢,辛苦了,讯使。回去帮我向角峰道谢,麻烦了。” 
               待讯使离开,博士查看着食材的状态。 
               西柚以及芒果都没有损坏,而且很新鲜。 
 
              吃过晚饭,博士急忙带着食材跑去厨房,开始准备今晚的夜宵。 
              先将芒果放入水中洗净,再剥开外皮,去掉里面的果核,将芒果切成一粒粒的小方块,放在一个碗中备用。 
              其次,将西柚切开,将西柚粒拆散放好。 
              将没有切粒的芒果与椰浆、白砂糖放在一块,放入榨汁机,榨好后还要用筛子将颗粒状的杂志剔除,免得影响食用时的口感。 
              将浸泡过的西米放入水中,在煮西米的时候一定要不时地搅拌锅底,以免粘锅。待到差不多时,再用筛子捞起西米,用冷水冲洗,一来降低温度,二来把西米上面粘稠的物质冲洗掉。 
             最后,将降温差不多的西米以及先前切好的芒果粒倒入到现前榨好的芒果椰浆中,最后密封好,放入冰箱中冷冻。 
 
            大致看了一下钟,浮士德应该已经来了,博士才将制好的杨枝甘露拿出一份,以及一小盒的西柚粒。 
            “阿米娅,冰箱里有我给大家做的夜宵,到点记得叫大家来吃,记得放上旁边放着的西柚粒。” 
             嘱咐完,博士连忙赶回办公室。 
             然而,浮士德早就已经站着等她了。 
            “抱歉,刚刚把东西拿过来。”博士瞄了一眼,浮士德似乎没有把他的弩拿过来呢。 
            “ 你在隔壁那个会客桌边坐着,我把家伙拿出来。”博士去翻找着合适的餐具,放到会客桌上。 
 
            “我说啊---明明有好东西为什么就不叫上我呢?浮士德。”梅菲斯特的声音忽然想起。 
            “你也来了吗?”博士问道。 
            “当然~博士怎么能只给浮士德做吃的呢。”梅菲斯特在博士腰间蹭了蹭,随后坐在浮士德旁边。 
            博士又拿出一套餐具,放在梅菲斯特面前。 
           “今天吃的是----杨枝甘露。”博士简单的宣布了之后的内容,便拿起盒子将先前做好的杨枝甘露分别倒入三个人的碗中,随后再撒上准备好的西柚粒,“记得要趁冷吃。” 
           “我先开动了。”博士说完便一勺送入口中。 
    
           微凉的触感,但是看在味蕾与杨枝甘露接触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带着芒果的香甜,带着椰浆的醇香,这两股味道互相冲击,交融在一起...... 
           还有凉凉的西米,小小粒的西米尝上去口感很些许嚼劲,带着芒果椰浆,慢慢跑向胃部。 
            
           吃完一碗,博士抬起头看着狼吞虎咽的浮士德以及梅菲斯特。 
           都吃到嘴角了......而且不顾形象,吃得那么快......看来是很喜欢吧。 
           想到这里,博士忍不住轻笑出声。
           忽然对上了浮士德疑惑的目光。 
           “浮士德?怎么了吗?”博士问。 
           “......很好吃。”浮士德半天才说出这样一句话。 
           “还要吗?还有多的哦。”博士轻笑。 
           “矮个子博士!给我也加一点!”梅菲斯特把碗塞进了博士手中。 
           “你还说我矮个子!!我现在明明比你......比你们高好吗!”博士一边反驳,一边向碗中乘了几勺杨枝甘露。 
           博士将两碗杨枝甘露推到梅菲斯特跟浮士德面前。 
           “我说你们,慢点吃啊,你看都吃到脸上了。”博士伸手抹去粘在浮士德脸上的西柚粒。 
            浮士德拿着勺子的手抖了一下。 
           “反应好可爱,浮士德。”博士眯了眯眼。 

            而且脸蛋很好摸......
           “要不是今天浮士德说了不杀你---”梅菲斯特的语气听上去很幽怨。 
           “阿拉,难不成梅菲斯特也想我帮你擦一下脸吗?”博士调戏到。 
           “才......才没有!” 
            脸都红了呢,真是——可爱的,小男孩阿!博士心里是这么想的。 
 
          “我吃完了啊!矮个子博士!我们要回去了!”梅菲斯特说道。 
          “带上这个。”博士将一盒牛奶放在梅菲斯特怀里,“回去记得天天喝哦~还有,有空的话可以来,不过在这里不可以开打就是了。”博士朝他们挥了挥手。 
           看着梅菲斯特跟浮士德消失在黑夜之中,博士叹了一口气。 
           恐怕没有下次了,下次见面,是在战场上,在两个敌对的阵营上,是敌人了吧。 
    
           “你觉得好吃吗?”梅菲斯特回过头,问。 
           “好吃。”浮士德回答。 
           “恐怕没有下次了。”梅菲斯特加快脚步,和浮士德彻底消失在黑夜之中。 
 



tbc.

——————————————————————————

浮士德真的好可爱————

这篇本来是打算写修罗场,但是写不出修罗场的感觉

两天后开写《博士与整合运动与春夏秋冬》

我终于会弄链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